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changzai 的博客

追梦者的踪迹

 
 
 

日志

 
 
 
 

“交流”是科技发展的催化剂  

2018-09-09 11:56:39|  分类: 创新、革命、进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才除了天资与勤奋之外,
人才是在教师的课堂与实验室培养出来的;
人才是在互相交流的学习中借鉴而丰满起来的;
更是在实际工作与课题中打拼奋斗出来的。

如果你把大门堵上,还有互联网;你把互联网屏蔽上,那只是一个局部。不可能锁住整个世界。
大国像美国、中国这样的体能的国家都可以自主发展,就像把世界设想成各自的国家那么大就行了。

春光锁不住,到时候春花就要开;冬天挡不住,气温下降就会下雪。
科学的创造发明也一样,到时候了,科学的种子就会在科学家天才的大脑里发芽,因为他们的积累已经到了飞跃的阶段。

开放与交流,争论与评论,都是激发创新的路子,是取长补短与互相启发借鉴的过程,是新科技产品诞生的营养师与催产婆。
封锁,只能既封锁了别人,也一定封锁住了自己。

市场经济规律的魔力,有钱能使鬼推磨的说法并非完全没有道理。

即使一定要蛮干,那也只能是个很短的盲区,不日就会被自己主动撤消。
  评论这张
 
阅读(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