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changzai 的博客

追梦者的踪迹

 
 
 

日志

 
 
 
 

“面子”VS“里子”  

2018-05-13 07:06:36|  分类: 哲学、宗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面子是什么?是脸庞的光鲜靓丽、是荣耀; 里子是什么?是体魄体质、是营养补益。
对于一个人,或者一个单位、一个国家所实施的任何事宜,既要讲面子,又要讲里子。务实者都以里子为根本底线与衡量标准,并且是从长计议。
但是里子与面子到底如何权衡?谁重谁轻?
这就要看承受面子与里子的客体他的企图是什么?
他是为了赢得名声、舆论,还是为了因此而得到的潜在的实际利益?还是兼而有之,名利双收?

但是这里就有几种情况:
【】只求名,不在于利。
【】只求利,不求名。
【】先名后利:先在名上获名,再从成名后的后续效应上获利。
【】虚晃一招,先表现为求名;一旦名气达成,反戈一击,从反面再获新名气。期间如果设计了利益回馈模式,可以双向获利。此乃高手。
【】虚晃一招,先以求小利为表像,实则是为了求得极大的名声做铺垫;或者反之,以小利求大利;或者以小名求大利;或者以小利求大名。
【】当然,也可以理解为,将名与利通过密码编译,装饰为为国为民,从而能够偷天换日,窃为己有。就是演化或变异技法像魔术师一样玩弄障眼法,将小与大以及名与利之间进行神出鬼没的置换。

当下国际上就有这样的政治家,他一会儿一个腔调,一会儿一个主意,反复无常,变幻莫测,搅得周天寒彻。其实就是这种“名与利演变的万花筒”。
只要你冷静地观察,不难看出最后所有一切的落足点都是:
名,从国家的名演变成自己的名;
利,从国家的利演变成自己的利。
而最后的结果,必将是国家的名利一定会受到损坏,个人的名利也会随之化为乌有。根本原因就是忽视了当代的任何国家只是国际大家庭一个成员,具有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关联性。
在历史上留下一篇传奇的故事。
  评论这张
 
阅读(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