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changzai 的博客

追梦者的踪迹

 
 
 

日志

 
 
 
 

【转载】日本惊叹中国科研 4领域已居全球之首  

2017-07-17 06:55:19|  分类: 时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源网络

日本惊叹中国科研 4领域已居全球之首


  日本文部科学省下属的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实施了一项调查,发现在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化学等4个领域中国的研究成果居全球之首,在主要的八个领域与美国平分秋色。世界科技发展进入了中美两强并立的时代。

  该机构以论文被引用次数为主要指标对各国科技影响力做了调查,用最多的10%的论文来评价几个科技强国美国、德国、中国、日本、法国、英国。发现在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化学、材料科学、工学这4个领域中国排名第一,而在物理学、环境与地球科学、基础生命科学、临床医学4个领域美国排名第一。

  在美国最为擅长的物理学领域,中国有可能很快超越美国,成为下一个物理学领域的世界中心,因为中国投入了60亿美元建设了全球最大的加速器,这是最前沿的粒子物理学领域。

  在生物医学方面,中国追赶的速度也飞快,2015年,中国在全球6家顶级刊物上发表的论文总数排名世界第四。而在2000年的时候,中国排名在第十四位。日本承认:中国科研速度太可怕了,在这四个领域已居全球之首

  科学研究需要大笔的资金,中国的科技研究之所以以如此快的速度进步,离不开资金的支持。在2000的时候,中国的科研投入只有美国的12%,而在2015年,中国科研投入是美国的75%。按照中国目前增加的速度,预计在2022年中国在科研方面的投入将超过美国。而这,还没有计算实际购买力,如果按照实际购买力,或许当前,中国科研的投入已经超越美国。

  而目前不管是科研成果、投入还是世界顶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中国均已经超过日本。

  中国的科研成果将在未来十年出现井喷的局面,而目前以墨子号科研卫星及全球最大的加速器为代表的大型科研投入将促使中国未来成为全球的科研中心。日本承认:中国科研速度太可怕了,在这四个领域已居全球之首

  科研成果应用到军事领域,必然会让军事实力大增,中国快速设计生产的歼-20战斗机以及正在建造的002型航母都会是中国科技的集中展现,另外,特别在雷达领域的研发,中国已经迅速的赶超一些传统强国,成为世界顶尖的雷达制造国家。

  日本的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的研究员伊藤裕子指出,中国在多个领域超过美国实属意料之外,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提出大幅削减科技预算的方针,中国的存在感估计会日渐增强。

 
  评论这张
 
阅读(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