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changzai 的博客

追梦者的踪迹

 
 
 

日志

 
 
 
 

勇当排头兵 永远不称霸  

2017-06-19 08:46:10|  分类: 创新、革命、进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任何有人群的地方,都需要有带头的人。
但是这个人只是能是个自愿者,而不是强行者;只能是别人乐意接受的带头人,而绝对不是强加的霸主。
这就是新时代的新概念。

榜样的力量只能来自合理合法的模范行为;
先行者总是探索者,探索者总是风险自负的勇士。
宇宙探索中,美国人创建了历史,上月球上火星,,,,那就是排头兵!
今天,中国发生了量子卫星,开发出了微波电子雷达。这也是该领域的排头兵。

排头兵坚定不移地拒绝霸主地位,否则,排头兵就是山头上的土豪。

排头兵无须自封,只要尽心尽责就自动领誉!无须别人封官,义务责任尽到了,自己就会感觉到这种荣耀。

排头兵是个苦差事,有时会吃力不讨好,有时要接受不明不白的委屈与冤枉而毫无怨言,这就是排头兵的品格与操守,光荣与气度。

这个排头兵,不会挑动战争,只是为了和平与发展,为了全人类的进步。

这个排头兵,是美国人民最喜欢的、埋头拉车驾辕的老黄牛。他不会惹是生非,除非有人不让他活命影响他的生存。他会拉起车子一往无前地顽强地前进,欢迎所有人乘搭他的牛车,一起拉车。其他人当然有权利紧追不舍超越;但是如何才能跟上这是自己的事。如果跟不上,不能怪他,只能怪自己惜力未使出最大努力!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