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changzai 的博客

追梦者的踪迹

 
 
 

日志

 
 
 
 

围棋与人工智能(二)  

2017-05-28 18:53:04|  分类: 历史与事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什么是AlphaGo?

没有仔细搜索google 的原创们起这个名字AlphaGo 的原始缘由。但是如下几点是可以考虑的:
【】Alpha 是古老文明希腊文的位于第一位的字母  ?   的发音,人们通常将其作为序数第一来使用;
【】Go 是西方古老文明英语的第一个英文单词,其意义众人皆知:走,行,及其衍生的“出发”、“前进”、“进攻”之类的含义;
【】Go,同时也是东方古老文明中国“围棋”的英语译文;
【】这两个东西方的含义加在一起,似乎是想告诉人们:Google公司开发的这款世界第一流的人工智能围棋手,是东西方文明的结合体,更具有google版的人工智能围棋手之意;当然如果解释为,google前进吧!向着人工智能战胜人类的顶峰发起进攻,也并非牵强附会。

这样一个命名法,将Google公司的AlphaGo团队(上属英国DeepMind公司)的智慧推向了新高度,不仅如此,她还清清楚楚地将这款人工智能与中国的围棋的血缘关系表述得科学合理。
她告诉人们,google的这款顶级人工智能是与中国的围棋及其高手们的棋艺血肉相连的,是凭借围棋这个载体,及其围棋国手和世界著名围棋棋手的棋艺思维技巧基因“所生所养”而呱呱落地诞生的;但是她却依靠的是google的顶尖技术和精英们的科技才能、难于超越的智慧、及他们所创造的“人工神经”来实现这个超越的,于是实现了“人工智能”打败“人类顶尖选手”的神话。


世界当前类似人工智能的发展概况

法国开发出了以“疯狂石头”命名的类似人工智能。缺乏详细进展情况。

日本开发出了以“无顶”命名的类似人工智能,其后又出现了改良版“深度无顶”,于2017年三月参加了日本举办的“世界最强棋手决定战”,先后败于中国芈昱廷九段、韩国朴廷桓九段后,击败了日本井山裕太九段。

由我国腾讯公司研发的人工智能围棋手“绝艺”于2016年三月完成。与柯洁九段对垒,胜负各半的较好业绩。当下“绝艺”在与世界和全国冠军的鏖战中,其冠军获得率能维持在90%以上。

(有关信息来自网络,特向原作者致谢!)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