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changzai 的博客

追梦者的踪迹

 
 
 

日志

 
 
 
 

【转载】母爱齐天 脑瘫儿育成哈佛才子  

2017-05-18 06:23:30|  分类: 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国网友惊叹:中国单亲妈妈送脑瘫儿子上哈佛(组图)

文章来源:  于 

事件回顾

【 肖晟仕/编译】今天,Reddit上中国话题下最火的一条贴文是:中国妈妈拒绝放弃脑瘫儿,将他抚养长大送上哈佛。

相信不少网友都已经知道了这位单亲妈妈邹翃燕的故事。

1988年7月,一起医疗事故造成邹翃燕的胎儿宫内窒息,医生说:“这个孩子将来非瘫即傻,没有抢救价值。

她的丈夫也打算放弃这个孩子,而邹翃燕狠不下心肠,她选择了独自把孩子抚养长大。

邹翃燕和丁丁

因为孩子丁丁小脑运动神经受损,邹翃燕要付出几倍的努力才能让他和别的孩子一样成长。

苦心人,天不负,经历了无数的风雨和坎坷,2011年,丁丁从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同年进入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就读。2016年3月,已经工作两年的丁丁被哈佛大学法学院录取。

新华社5月16日报道了这对母子的事迹,感动了无数网友。

而在大洋彼岸,这则充满正能量故事同样让北美网友赞叹不已。

许多人评价这对母子的事迹难以置信,令人震惊(amazing)。

另外有网友表示,其实考北大比考哈佛更难,用哈佛来作为成功的标准欠妥。

此外,照片里的邹翃燕比看上去年轻许多,这同样引发了不少人的赞美。

真正的正能量会跨越国界、语言和种族,赢得所有人的共鸣。

  评论这张
 
阅读(4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