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changzai 的博客

追梦者的踪迹

 
 
 

日志

 
 
 
 

今天乐乎上的两则启发  

2017-04-10 19:05:44|  分类: 哲学、宗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位天才在描写女人如何如何收拾打扮,化妆美容,写的细腻、优美、文字美不胜收。
突然,脑子一泵,发现现代美容还有一项绝活没写进去:那就是整容。
别说大姑娘、小媳妇,就是老大妈、老大爷进行整容,在西方也流行起来。所以本博主建议,以后的文学创造要加入时代元素。

【】有位著名网红作家(可能是小组),提到人不可怕,但人心,,,,难估。
这的确是个哲学与心理学 VS 生理学的问题,“人心”是什么?是心脏?不是;是大脑?不是;
是思想!思想在哪里?在心里?有这种理论;但基本上都认为是在大脑皮层里。
然而,如果你的思想经过学习是会变的:变聪明了、变好了、改变错误立场了。
这时的“心” 就变了!所以人的心是具有物质性的实体大脑皮层,同时也是具有意识形态的抽象”痕迹“。
每当我们说“人心”时,一定要分清楚;更要理解:
原来我们的“心”还是这么奥妙:它是客观具体和抽象意识的复杂综合体。妙不妙?
你要改变它,也许需要动外科手术,也可以通过思想工作。
但是通过外科手术只能解决生理上的问题,恐怕解决不了“心”的意识形态的那部分问题;但是通过思想途径却既可解决意识方面的问题,有时还可解决生理上的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