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changzai 的博客

追梦者的踪迹

 
 
 

日志

 
 
 
 

【转载】他在中国发财 回美国当总统 全家取中文名字(图)  

2016-10-08 04:47:36|  分类: 历史与事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章来源:  于 
美国是一个新生的国家,其历史与我国相比十分短暂,但是它的近代化文明建设却超前了我国很多,这得益于两次工业浪潮的催动,但是其总统的作用也不可忽视。直到现在,美国已经有了两百多年的历史,前前后后也有数十位总统,他们掌控着全世界最为强大的国家,却有着不同的出身背景,但是这些总统之中与中国的关系最密切的还是要属胡佛总统了。很少有人知道这位大国总统曾经于中国有过渊源,甚至于他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就是在中国淘到的,借着这笔财富他才能顺利的崛起。


胡佛出生在1874年的美国,彼时的美国还是一个比较稳定的局面,国家各项政策还都在有条不紊的运行。但是年幼的胡佛却有一个悲惨的童年,刚刚六岁父亲就溘然长辞,两年之后父母双亡,从此变成了一个仰人鼻息的孤儿,在各个亲戚的家中寄人篱下,看尽别人的颜色,尝尽了人世间的各种苦难。稍微年长一些后,胡佛认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性,下了一番苦工之后,他终于如愿以偿的拿到了大学毕业证书。但是大学文凭并没有像他所想的一样改变了他的命运,毕业之后的胡佛还是只能在艰难的时局中讨生活,最后甚至为生活所迫成为了一名矿工。

但是命运还是眷顾胡佛的,有着大学知识的胡佛在矿业公司迎来了生命的转折点,他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赏识升任工程师,并且被派到澳大利亚工作。在澳大利亚的日子没有多长,胡佛再一次迎来了机遇,一位业主选中了他,希望他能够到中国工作,工作地点就在天津担任煤矿的技师同时还兼任管理者。在来中国工作前,胡佛就解决了自己的人生大事,趁着有机会便同自己的大学同学结为了夫妻,顺利结婚之后,胡佛终于能够一心安定的工作了,并且夫妻二人都来到了中国。他们在中国有着一段别样的时光,两个儿子都是在这段时间了出生,并且一家人都取了自己的中文名字。


1900年开始,此时的中国迎来了一段极为动荡的时间,闹得气势汹汹的义和团和清朝政府态度的突然强硬,都让身为外国驻扎在中国的煤矿管理者——胡佛处在了风口浪尖上。但是命运往往就是这样,既然给了你危险自然也会给你高收益,6月份以后,八国联军进驻天津,义和团的封建迷信运动在现代化火器的攻击下瞬间被摧毁,原本气焰嚣张的清政府惊慌失措,只能逃跑到西安,中国的脸面在那一时期彻彻底底的被丢到了太平洋里。

八国联军进驻天津之后很快就对原本的各种公司进行了接管,许多政府机构的话事人更是直接被逮捕。直接处理煤矿事物的清朝官员张翼同样被英国人抓了起来。胡佛明白机遇终于来了,只要把握住这个机会他立马就能迎来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生,所以胡佛和一个德国人联手向狱中的张翼提出了要求,希望用张翼的平安来换取两人在煤矿职务。无可奈何的张翼寄人篱下,此时国破家亡,自然也只能顺着这两个人开出的条件来。经过此事之后,胡佛告别了技术员的生涯,成功改头换面走上了前台。


得到了煤矿的大权的胡佛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自己的上司,凭借着这个收获,胡佛得到了一大笔奖金。但是,清政府不会放弃开平煤矿这个重要的矿产,没过多久就和胡佛打了一场官司。但是早有准备的胡佛既然做出了这样的事情,自然也提前准备好了应对的办法,他悉心准备了一番,使得清政府最终也没能从他手中夺回煤矿的一应权利。因为胡佛的运作使得中国人从此完全丧失了一个能源基地,而他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舞台,在这之后一路青云直上,过得顺风顺水。

为了走的更远,胡佛开始秘密的从事各种暴利但是却非法的事业,包括偷运华工这样丧心病狂的行径,几年之后胡佛就已经成为了一个年轻有为的商界新星,不但有胆识而且还能够将这些才能转变成财富,这使得他回到美国之后有了足够的资本运转自己的企业,在美国本土也获得了成功,成为了人们所艳羡的商业新星。之后他依旧没有停止脚步,又将目标投向了政界,然后从商业部的部长做起,一路稳扎稳打,最终顺利的当选了美国总统。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