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changzai 的博客

追梦者的踪迹

 
 
 

日志

 
 
 
 

【转载】 世界最险房子竟在中国:孤悬绝壁上400年(组图)  

2016-10-11 19:56:32|  分类: 科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章来源:  于 


塔云山道观位于陕西镇安县西南的柴坪镇境内,主峰金顶海拔1665.8米,形似宝塔。位于金顶的观音殿,三面悬于万丈深渊,可谓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被称为“秦楚一柱,绝顶道观”。摄影:大秦农夫


金顶上的观音殿,这座不足6平方米的小庙,周围地形十分险要,三面悬于数百米深渊,四根石柱插入岩缝,再用石条铺垫作为地基砌墙建庙,石条之间没有添加粘合剂,仅仅靠工匠相互叠加垒成,后方一个角完全悬空,远远望去,似乎一碰就会掉下百米悬崖。



庙顶用黄铜铸尖,黄铜顶经阳光照耀,闪烁出万道金光,故有金顶之说。



古建筑群由一馆、一堂、一庙、一塔、九殿组成。


据文献载,庙宇建于明万历年间(1582),清乾隆、道光、光绪、民国期间曾多次修葺,壮观古朴。



绝壁之上的建筑历经400多年,依然保存尚好。



云蒸霞蔚,非常壮观。
  评论这张
 
阅读(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