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changzai 的博客

追梦者的踪迹

 
 
 

日志

 
 
 
 

同情弱者,有时只要一声“嗨!”  

2016-05-17 06:23:57|  分类: 社会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声“嗨!”, 就是见面时,彼此都不认识,打个招呼。
读者可别小看这身声”嗨!“,每当我走在公园的小道上,陆陆续续的游人犹如跳跃在绿色丛林里,或者彩色草坪中蜜蜂、蝴蝶,,,,都在行走健身,有的是男男女女,有的是老老少少,有的是单位群体,有的是家庭集合,有的是亲朋好友,,,,实在是一幅幸福美好的时代画卷。

但是只要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尽然有八十岁、九十岁,,,,的个体老人。
他们的儿女不在身边,有的是远游他国的天才,有的是事业有成的忙碌者,、。这些老人也大都是奋斗了一辈子的能人志士,现在却大都是单身,女性为多,满脸的皱纹老年斑、驼着背、手背上布满青筋,他们大都低着头,生怕跌跤。
一步一步地艰难地、顽强地向命运挑战!

看到这些心里不觉得油然起敬,同时也默默赋予他们许多的祝福。但是,他们的寂寞仍然是无法排解的,,,,。
所以有时候,遇到这种情况,我就主动凑上去“嗨!”一声,问个好,他们也都马上回答“嗨!”;脸上露出欣喜的容颜;有时还会叫一声“年轻人”!尽管早已是古稀了,在他们面前我依然是年轻人!
我是喜欢快走的,不得不慢下来和他们聊上几句。自己莫名其妙地感觉出好像是在尽一种责任,,,,送给他们人间温暖。

令人惊奇的是,有位九十三岁的老奶奶居然对我说:“怎么好久没见到你了?”  原来他们都记得我了,而且观察着我,也许他们想和我聊聊天,说说这辈子的成就与感悟,,,,倾诉,,,,;可想而知,回到家里不是电视就是电脑ipad了!
我告诉她,去看小儿子去了。他满面红光的脸上露出笑容地说。“好好好”,我儿子在国外,我不想去找她们的麻烦,我喜欢吃中国的饭菜,,,,。

【博主注】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只是把地点景观换了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