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changzai 的博客

追梦者的踪迹

 
 
 

日志

 
 
 
 

【转载】从福布斯榜看中国经济造富效应  

2016-03-02 20:27:44|  分类: 财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作:龚蕾


  福布斯发布2016年富豪榜。

  (一)亚洲富豪数量和净资产增加。

  亚洲富豪数量和总净资产增多,中东、非洲、美洲受到大宗商品价格走低而财富有所减少。富翁人数最多前三个国家:美国、中国、德国,富翁人数分别为540人、251人、120人。如果按2016年全球新上榜的富豪来算,中国排第一,有70人,美国33人,德国28人,印度8人。

  (二)全球最富三位富豪。

   全球前十五位富豪中有6位来自科技行业。排名前三位依次为:微软公司比尔盖茨、成衣零售商西班牙阿曼西奥·奥特加,第三位是巴菲特。

  (三)中国富豪数量增加第一。

  咱们中国新增加富豪人数第一,有70人,美国33人排第二,德国28人排第三。

  值得一提的首次上榜者是蓝思科技创始人周群飞,凭借59亿美元净资产,她成为上榜的190位女富豪之一,也是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中排名最靠前的一位。

  中国富豪王健林的排名升至第20位,这也是福布斯全球富豪榜30年历史上首次有来自中国内地的富豪进入前20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名列第33位,净资产205亿美元。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蝉联台湾地富翁,排名世界201位。

  (四)有人财富减少有人增多。

  去年最大赢家是扎克伯格,净资产从112亿美元上升至446亿美元。而电信大亨斯利姆排名下降。微软创始人盖茨仍然是世界最富的人,净资产从792亿美元减少至750亿美元。有221人跌出榜单,但是有198位新人加入榜单行列,

   (五)男富翁占大多数。

  上榜名单中,男性占大多数,仅有190人是女性,女富豪排名前20位多数来自继承。沃尔玛创始人沃尔顿、欧莱雅贝当古。白手起家女富豪有周群飞,净资产590亿美元。

   (六)最富前20位富豪总财富达到700亿美元。

   前20位富豪总财富达到700亿美元,科技领域富豪人数较多,咱们中国新富豪人数增加最多,2016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平均财富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股市不稳、油价下跌,美元走强等原因。虽然今年以来,美元走强,油价走低,但是福布斯排行榜显示,亿万富翁人数并未大幅减少,去年1826人上榜,今年有1810位亿万美元富豪,总资产6.48亿美元。

   (七)科技行业是赢家。

    科技行业,特别是互联网行业仍是最大赢家,排名中大约有四分之一来自科技行业。科技代表先进生产力,技术服务创新是经济发展的动力。主要行业有科技、互联网、零售、耐用消费品、药业、食品等。

   (八)年轻富豪越来越多。

   2016年30岁以下最年轻前五位富豪:

   1、沃尔顿,沃尔玛家族成员,净资产104亿美元。

   2、胡里奥·马里奥·圣多明戈,其父亲是哥伦比亚最大啤酒制造商,净资产24亿美元。

   3、伊万·斯皮格,科技行业年轻的亿万富翁,净资产21亿美元。

   4、墨菲,科技行业富翁,净资产18亿美元。

   5、伊娃·玛丽亚·库尔兹,净资产14亿美元。

   最年轻富翁是挪威19岁安德雷森,个人财富12亿美元。

   (九)最富前十位女富豪:

    1、利利亚纳·贝当古,全球最大化妆品企业欧莱雅集团创始人女儿,总资产360亿美元。

   2、爱丽丝·沃尔顿,沃尔玛创始人的长女,总资产323亿美元。

   3、杰奎琳·马尔斯,糖果巨头玛氏公司的女继承人,总资产234亿美元。

   4、玛利亚·弗兰卡·菲索罗,新近加入全球最富有女性俱乐部的玛丽亚·弗兰卡·菲索罗是今年2月去世的意大利糖果及巧克力酱大亨米歇勒·费列罗的遗孀,菲索罗和儿子乔瓦尼·费列罗继承糖果公司费列罗集团,总资产221亿美元。

   5、苏珊娜·克拉腾,u,拥有德国纳斯达克药业埃尔塔那公司股份、宝马汽车集团股份,她是宝马集团监事会成员。总资产185亿美元。

   6、劳伦娜·鲍威尔·乔布斯,苹果公司乔布斯的妻子。总资产167亿美元。

   7、阿比盖尔·约翰逊,经营美国最大共同基金公司,总资产131亿美元。

   8、夏琳·德卡瓦略·海内肯,荷兰喜力啤酒公司控股家族继承人。总资产123亿美元。

   9、伊里斯·冯特博纳,她的家族控制世界最大铜矿之一,儿子现在是董事长。总资产101亿美元。

   10、马希米丽亚娜·兰迪尼·阿利欧帝,意大利制药行业最富有家族成员,总资产101亿美元。

   (十)中国经济最有潜力。

    咱们中国新增加富豪人数第一有70人,美国33人排第二,德国28人排第三。从个人角度,财富增长背后是勤奋与智慧,从宏观角度,个人财富增长由于产业发展,是因为借着浪潮冲向高处,从富豪榜分析,中国富豪人数增加,财富总净值也增加,平均年龄越来越年轻,互联网和科学技术创新推动财富增长,全球投资者看好中国经济潜力,相信随着中国经济从出口投资逐渐转向消费与创新,有越来越多领域增长推动财富增加,中国经济更加繁荣富强。

   



  评论这张
 
阅读(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