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changzai 的博客

追梦者的踪迹

 
 
 

日志

 
 
 
 

一对一 (25)祝愿VS迷信  

2016-02-08 19:37:02|  分类: 时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听到一首歌《天耀中华》, 见《附件》,引起争论:

一。  有人认为是:封建迷信论
【】 词语把“天” 提出来,似乎国家的命运是靠“天耀”、“祷告” 而来,不是靠人民奋斗而至;
【】整个韵律平和,没有战斗性,颇具宗教音乐色彩;
【】用于我们不妥。


对一。 有人认为是:良好的祝愿与强大的自信
【】  “天” 可以理解为 “自然规律” 与 “客观存在” ;
【】  “祷告” 可以理解是 “祝愿” 、“希望”,而且是更严肃、更诚心的期待;


评论:
【】 即使是宗教,宗教也是可以用来为我们的事业服务的;
【】我们需要有对敌斗争的勇敢战斗风貌;但是我们的武装斗争是不得已而已,是被逼的无路可走时发生的;
【】恰恰相反,我们一点也不好战,而是更爱和平与生命;我们更愿意将刀枪铸造成犁耙、化干戈为玉帛;
【】“天耀中华”体现了人们坚定的信心与热切的期待。


《附件》:
《天耀中华》
作词:何沐阳
作曲:何沐阳
演唱:徐千雅

天耀中华 天耀中华
风雨压不垮 苦难中开花
真心祈祷 天耀中华
愿你平安昌盛生生不息啊

我是多么的幸运 降生在你的怀里
我的血脉流淌着 你的神奇和美丽
那温暖的情义 那芳香的回忆
你对我的滋养感动天和地

从来不曾放弃你 因为希望埋在心底
追寻自由的勇气 多少年云涌风起
幸福时没忘记 痛苦中举着你
我的灵魂紧紧跟着你呼吸

天耀中华 天耀中华
风雨压不垮 苦难中开花
真心祈祷 天耀中华
愿你平安昌盛生生不息啊

你就是我我是你 我和你合为一体
在东方巍然屹立 迎接新世界晨曦
听大海的潮汐 看高山的云起
我们用心凝聚飞翔的羽翼

天耀中华 天耀中华
风雨压不垮 苦难中开花
真心祈祷 天耀中华
愿你平安昌盛生生不息啊

天耀中华 天耀中华
祥云飘四方 荣耀传天下 
真心祈祷 天耀中华
愿你平安昌盛生生不息啊

真心祈祷 天耀中华
这是我对你最深沉的表达  


  评论这张
 
阅读(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