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changzai 的博客

追梦者的踪迹

 
 
 

日志

 
 
 
 

浅谈从“手上电话机”,逐步演变成“手上信息机”的创新思路  

2016-11-14 05:13:13|  分类: 创新、革命、进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创新的思路大致分为:

————原创型

————应用型

————原创应用结合型

从手机的创新看:

【】单功能:及时更新保持技术领先、系统化、集成化;

【】实际所需功能:随身性与社会化、微型化、集成化。


例如:

手机的原功能是将电话功能变得方便及时、提供工作效率,是时代进步提出的要求。当然是只有随身性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所以开始只要具有能随时打电话的功能就行;

接着,人们就逐步考虑到如下功能:电话录音留言、电话簿、用电话传递文字、聊天,,,,一整套与电话有关的要求及其应该具备的功能;

考虑到照相机的功能的日益广泛应用,日益成为人们生活与工作的重要工具,于是有人将照相机这个功能集成进了手机里;为了尽量完善照相机的全部功能,比如:摄像、修版(过去是专门软件在计算机里进行的)、分类储存、以及照相录像的变形应用,这就使得手机功能比原来照相机还要完善;


报纸、电台、网络都成了人们须臾难里的媒体;气象预报;汽车广泛代步GPS技术已经成熟;GPS对健身计程的需求的满足;另外诸如:日历、广告、网购、股票、健康、笔记本,,,,等等应运而生。

这么多的功能都出现了,它们和个人计算机之间的关联性功能就自然而然地提出来了。

这些就成就了APP这个名词的诞生,于是一个个功能性的APP不断创新出来,被集成进入到手机里。

可以想象新的APP必将继续发展下去,将使用信息解决的问题全部集成到手机里。这时的手机概念就从“手上电话机”全部演化成了“手上信息机”。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