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changzai 的博客

追梦者的踪迹

 
 
 

日志

 
 
 
 

【转载】聂老的“三大纪律”和“两个准则”  

2016-01-09 09:56:19|  分类: 社会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者按:
【】老年社会正加速脚步来到中国来;
【】养老、伺候老人成了社会责任,也成了后代的负担;
【】聂教授的“三大纪律”和“两条准则”值得推荐和效仿,可以减轻社会与后代的负担。

一封原文信
我逍遥自无人管已十多年了,无人管不一定是好事,所以我要管好自己!!
因此,几年前,白纸黑字自订了"三大纪律"在电脑上公布,并将它放在我"晚年生活准则"的首位
(见下面)

去年,我有三位极熟的亲戚和友人(都是高龄)摔了跤!有的带来严重后果,有需卧床休养,有的
则打乱了生活计划,他们的摔跤都是自己的问题,虽不是独居人士,但是没管好自己!
~~~~我白纸黑字记下"三大纪律",为的是可经常拿出来提醒自己,不能忘记三大纪律,千万不能摔
跤啊!~~~

我发这个邮件也是想再次提醒各位老年网友和家中有老面的网友,冬天是摔跤的"高峰时期"~~~看人行动要慢,别爬高,做事别性急!!!!
~~~~~~~~~~~~~~~~~~~~~~~~~~~~~~~~~~
     我晚年生活的两个准则               聂光禹 

几年前,我给自己订了《三大纪律》,确保不摔跤!!要慢!!不要懒!

我80多了,肯定已进入“晚年”订下两个准则:
(1)过平静和平淡的生活,与世无争!争取“独居,生活自理到底!
尽可能,减少麻烦他人(家人和亲友),这是我一生的原则---“不求人”
(2)生活简单化----衣食住行简单化,饮食简单(这是我长期的习惯!)
此外,生活所需用品用具越简单越好,越少越好!!!
    ---以上请我的老年网友提些意见和参考---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