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changzai 的博客

追梦者的踪迹

 
 
 

日志

 
 
 
 

天寒车暖人情浓  

2016-01-29 20:08:42|  分类: 社会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331公交车是经过北医三院的多路车之一,比一般的车不同的是整天都有人,而且都是病人多;这些病人大多数还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人。

不少人有幸见识了其中的滋味,这条天从五道口到北医三院的路段复杂流量大、转弯多!有时车速很慢,车子转弯时离心力较大,车内站立者有很强被甩出的感觉,所以车务员甚为忙碌小心,又是要喝刷卡;又是要喝给老残妇幼让座,并且告诫要坐好、抓紧;还要劝解缓和乘客间的摩擦纠纷。几乎每班的车务员都给乘客很好的印象。

一天在回家的路上遇上了一位年轻的女车务员,像位中学生模样。
她更是满腔热情地吆喝,,,,
听到一个声音对我说那里有座位,请坐下!我回过头说谢谢!我不需要坐。我就走到了后门附近站在那儿。
没想到突然一个人走过来把我拉到座位上,并将我按倒在座位上,埋怨地说:“您必须坐下,这一把年纪出了事谁管您?”,接着又说:“您不能起来!”‘口气似乎不太客气,原来是 一幅人见人喜欢的娃娃脸,,,,,
这种严厉的爱护给了乘客一股热烈的温暖,当时我并没有产生什么“无理”,什么“粗鲁”,之感;恰恰相反,感到的是“亲切”、“温暖”与真心的“爱护”。不知怎么产生了一个幻觉的奢望——我要是有一位这样的孙女,那才是我前生修成的正果、老天爷的恩赐啊! 

快下车时,我看了看她的工号是K0820924K(加密),听旁人说可能是小李。
她却对我扫兴地说:“别看也别写信,我就图别在我班上出任何安全事故。”。

我连连说:好,好,好,谢谢,谢谢!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北京的年轻人还没有被金钱至上的气息所污染,还继承者北京人的老传统,那京腔京调,那北京人的大气,那北京人的责任心,那敢于担当的气派、直爽,,,,真是太可贵了!
预祝这位年轻人茁壮成长成才!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