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unchangzai 的博客

追梦者的踪迹

 
 
 

日志

 
 
 
 

【转载】油价跌穿生死线 中东“土豪国”沙特恐破产(组图)  

2015-10-23 19:25:40|  分类: 财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章来源:  于 
打印本新闻(被阅读 17787 次)

看到这样的标题,你可能认为作者疯了。"高塔林立、豪车遍地"的中东最大产油国竟会破产?更加难以想见的是,沙特国王Salman在最近一次到访华盛顿时包下整个特区四季酒店,出入的座驾是梅赛德斯奔驰的S级豪车。

如果简单地注视沙特阿拉伯货币管理局(SAMA)储备水平,那么7000亿美元的资金看上去没什么问题,但令人忧虑的是财务前景。


无法想见?IMF预测"土豪"沙特会在5年内破产 本周三(10月2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了一份新的中东地区经济展望报告,沙特的情况并不好。换句话说,沙特可能在5年内耗尽这笔储备巨资:

油价暴跌极大地影响了石油出口国的财政形势。布伦特原油可能在年内跌至53美元/桶,去年上半年的报价高至110美元,石油出口国的财政局势从大额盈余急剧转向巨额赤字,仅在今年,中东北非及中亚的出口收入锐降3600亿美元和450亿美元。


对于石油出口国来说,应对策略主要是财政调整以及重建中期资金缓冲。布伦特原油价格预计旨在会在接近2020年前温和回升至66美元,若如此,即便到了2020年出口金额还是很难回到去年的水平。 对于石油出口国来说,应对策略主要是财政调整以及重建中期资金缓冲。布伦特原油价格预计旨在会在接近2020年前温和回升至66美元,若如此,即便到了 2020年出口金额还是很难回到去年的水平。

如果不做财政调整,各国都会陷入严重的财政赤字问题中,公共债务率会急剧抬升。

无法想见?IMF预测"土豪"沙特会在5年内破产 美银美林(BofAML)日前更新了各种油价水平下,沙特外汇储备的维持情况。一个重要的结论是,如果沙特用尽7000亿美元外汇储备那么就意味着如此巨额的美元资产全然散货,这也意味着石油美元周期的逆转。

石油美元是过去几十年来美元"支配"全球经济的重要规则,可怕的是,现今市场参与者对于没有石油美元体系的规则毫无概念。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